企业旺旺
广元
[切换城市]
    您所在的位置:总站首页 >广元企业旺旺 >最新资讯>广元橡胶塑料

资讯:广元hdpe单向拉伸塑料土工格栅用途

  • 公司:广元润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 价格:面议
  • 联系人:李峰
  • 发布时间:2024-04-20 03:16:14
  • 所在地:广元
  • 标题:资讯:广元hdpe单向拉伸塑料土工格栅用途
  • 来源: 广元求购信息 >广元原材料 >广元橡胶塑料
  • 扫一扫,用手机访问更方便
5分钟前更新:企业旺旺为您提供:资讯:广元hdpe单向拉伸塑料土工格栅用途最新信息,HzRkcumEXO6点击可以查看资讯:广元hdpe单向拉伸塑料土工格栅用途详细信息,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以点击企业旺旺橡胶塑料分类频道.







根据工程施工经验,玻纤土工格栅大体有这么几个应用领域:一、矿山、坑道加固。二、玻纤土工格栅适用于各种堤坝和路基补强、边坡防护、洞壁补强,大型机场、停车场、码头货场等永久性承载的地基补强。三、玻纤土工格栅用于增大路(地)基的承载力,延长路(地)基的使用寿命。四、玻纤土工格栅用于防止涵洞产生裂纹。五、玻纤土工格栅用于支撑边坡植草网垫的稳定性绿化环境。六、玻纤土工格栅用于增强土坡,防止水土流失。七、玻纤土工格栅用于减少垫层厚度,节约造价。八、玻纤土工格栅用于防止路(地)面塌陷或产生裂纹,保持地面美观整齐。九、玻纤土工格栅用于施工方便,省时,省力,缩短工期,减少维修费用。
玻纤土工格栅是以玻璃纤维为材质,采用一定的编织工艺制成的网状结构材料,为保护玻璃纤维、提高整体使用性能,经过特殊的涂复处理工艺而成的土工复合材料。玻璃纤维的主要成份是:氧化硅、是无机材料,其理化性能极具稳定,并具有强度大、模量高,很高的耐磨性和优异的对寒性,无长期蠕变;热稳定性好;网状结构使集料嵌锁和限制;提高沥青混合料的承重能力。因表面涂有特殊的改性沥青使其具有两重的复合性能,极大地提高了土工格栅的耐磨性及剪切能力。
有时配合自粘感压胶和表面沥青浸渍处理,使格栅和沥青路面紧密结合成一体。由于土石料在土工格栅网格内互锁力,它们之间的摩擦系数显著增大(可达08~10),土工格栅埋入土中的抗拔力,由于格栅与土体间的摩擦咬合力较强而显著增大,因此它是一种很好的加筋材料。同时土工格栅是一种质量轻,具有一定柔性的塑料平面网材,易于现场裁剪和连接,也可重叠搭接,施工简便,不需要特殊的施工机械和专业技术人员。
应区分单肋抗拉强度(singleribstrength),宽条抗拉强度(wide-wid出tensilestrength)和节点强度(juno1ionornodestrength.)。单肋抗拉强度测定可在常规拉伸试验机上进行,一般需要根据试验材料选择特制夹具,当试样两端夹牢后,以常拉伸速率张拉,直至试样断裂,取拉伸过程中的大拉力作为革条抗拉强度,测得单肋抗拉强度后。对于土工格栅来讲可以根据单肋强度和格栅结构(肋条数量/m)粗略估计宽条抗拉强度(单位:kN/m)。更精确的宽条杭拉强度应采用包含多个肋条的宽幅试样,在拉伸试验机上直接测定。加筋土工程中常用的塑料土工格棚是由聚合物树脂(HDPE和PP)经挤出成板材,后经冲孔,加热和拉伸(単向拉伸土工格栅或双向拉伸土工格栅)而成的,对于双向土工格栅,应分别测定沿径向和纬向上的宽条抗拉强度。
节点强度节点强度的测定方法与单肋抗拉强度类似,只是试样的夹持方式不同,应使节点不受约束,用特制央具固定节点两侧肋条,如图5-5所示。节点强度是土工格栅的重要力学控制指标,也是格栅正常起到加筋作用的关键。一般情况下,HDPE和PP冲孔后张拉而成的土工格测,整体性好,节点强度高且接近单肋强度,肋条焊接而成的格栅节点强度取决于焊接工艺,绑扎土工格測的节点强度取决于绑扎方式和绑扎材料。
采用传统的挖补处理工艺,施工期又较长,而使用玻纤土工格栅处理大大节约工期,对运输繁忙的高速公路来说,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显著的。从环保角度来看,传统的挖补处理,不但浪费资源,挖出的废料又造成-定环境污染;而使用玻纤土工格栅是可回收利用资源,既保护了环境,又节约了资源。通过不断的对玻纤土工格栅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可以满足各种道路裂缝治理的需求。结语,如今己有越来越多的单位在研究、生产高分子玻纤土工格栅,一也有越来越多的公路养护单位将其应用在路而日常养护维修时对基层裂缝的处理上。用玻纤土工格栅处理基层裂缝的有效性己过一定的实践检验,对于从根木上解决基层裂缝问题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玻纤土工格栅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反射裂缝是沥青路面普遍存在的一种病害现象。根据道路工程的实践,在沥青面层和中集沥青混合料层或粗集沥青混合料层之间铺设一层土工织物,可用以或减缓面层反射裂缝的产生,从而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降低维修成本。但是,由于沥青路面浇注时的温度高达160℃-180℃,致使土工织物褶皱、变形、软化,使其性能大大降低,不但难以或减缓面层反射裂缝的产生,而且使得沥青路面更加凹凸不平,而玻纤土工格栅所特有的性能,完全满足沥青路面的要求,目前许多工程已使用玻纤土工格栅。
抗疲劳开裂沥青路面必须具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发生疲劳破坏。沥青路面在直接与车轮接触的下面层受到压力,在轮载边缘以外的区域,面层受到拉力作用,由于两处受力区域所受力性质不同,而又彼此紧靠,因此在两块受力区域的交界处即力的突变处发生破坏,在长期荷载的作用下,发生疲劳开裂。玻纤土工格栅在沥青面层中,能够将上述的压应力与拉应力分散,在两块受力区域之间形成缓冲带,减少了应力突变对沥青面层的破坏。同时玻璃纤维土工格栅的低延伸率减少了路面的弯沉量,保证了路面不会发生过度变形。
研究了钢塑土工格栅铺设层对邻近路基填挖不均匀沉降的影响。为分析钢塑土工格栅层数、铺设长度和不同格栅参数对处理效果的影响,采用大型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充分考虑了地基与路基的压缩变形以及填挖路基的相互作用。首先建立初始模型,然后根据不同环境建立各种模型进行分析比较,总结出各种影响因素对钢塑土工格栅加固邻近路基纵向填挖的影响规律,从而提出合理的钢塑土工格栅布置方案。
钢塑土工格栅强度大、模量高、化学稳定性好、耐腐蚀、膨胀系数低、尺寸稳定性好等特点。经表面改性并涂覆处理后,改变了钢塑的表面性能,提高了其同沥青的复合性能,极大提高了该基材的耐磨性能及抗剪切能力。 当它应用于沥青罩面时,可以在以下几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减缓反射裂缝。反射裂缝是由于旧混凝土面层在接缝或裂缝附近的较大位移引起其上方沥青加铺层内出现应力集中所造成的,它包括因温度和湿度变化而产生的水平位移,以及因交通荷载作用而产生的竖向剪切位移。前者导致接缝或裂缝上方的沥青加铺层内出现较集中的拉应力;后者则使接缝上方的沥青加铺层经受较大的弯拉应力和剪切应力。由于高强度钢塑土工格栅对沥青罩面层的加筋作用,因而可以在有效控制反射裂缝的前提下,减小沥青罩面层的厚度,降低造价,从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 《企业旺旺》将把您的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商家,商家将会时间给您来电,请确保电话畅通!!!如果您是主动联系商家,请告诉他(她)您是来自《企业旺旺》的采购商,您将会得到的优惠及优质的售后!!!
  • 最小订货数量 
  • 我的称呼: *
  • 我的电话: *
  • 验  证  码: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新闻信息
今日资讯
版权所有 企业旺旺qy55.com) 苏ICP备15051029号-8
Copyright© 2015-2020 qy5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769号
经营性网站许可证编号:苏B2-20120368

首页

交谈

商家电话